蝉鸣

曲终人不散,江上数峰青

恶2

小贾登场


1600+





  转过来的一个星期,陈立农已经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那张总是带着甜蜜笑容的脸蛋,总能为他赢得不少好感,谁不喜欢像糖果一样又甜又干净的男孩子呢?陈立农对待这些好感也会礼貌地微笑相待,但目光总是有意无意地瞥向总是独来独往的林彦俊。

 

 

 千篇一律的人群中,与众不同的那一个总是能使人产生好奇心。而最初的好奇,往往就是所有感情和纠纷的开始。

 

 

 一副好皮囊总是可以带给你一些优势,陈立农也不例外。灵动的眼睛还有笑起来就十分显眼的卧蚕从小到大一眼就让人心生好感,没有人不喜欢这样阳光又可爱的孩子。

 

 

 但从转到高二三班开始,林彦俊就没有和陈立农讲过几句话,最多也就点名或者交作业时少得可怜的交流。陈立农也有几次主动开口找话题,但林彦俊只会像个木头一般永远都只回给陈立农一个高冷的“嗯”。陈立农试了几次以后也就放弃了,人家都爱答不理了,他也没必要自讨没趣。

 

 

 但有时情不自禁地被吸引这倒是真的,不是陈立农犯花痴,林彦俊的侧颜在他见过的所有男男女女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完美的下颚线,英气十足的眼睛,薄唇微抿,虽然看上去有点点凶,但确实让人移不开视线。但是陈立农从来没看过林彦俊笑,这个人貌似除了面无表情和皱眉头就没什么变化了。“名副其实的木头”陈立农嘀咕着。

 

 

林彦俊自己对这个偶尔悄悄盯着自己的小兔子没有那种对常人的厌恶,反而多了一丝丝兴趣,时间长了,对他那种有意无意的偷偷打量,倒觉得有些可爱,真的还蛮像兔子的,于是便欣然接受了这种不寻常的“偷窥”。

 

 

 纵使再有好感,碍于交流不多,两人之间一整天下来的气氛,用尴尬两字可以完美概括,以至于一放学,陈立农就像身后有大灰狼追着的野兔般,拉起黄明昊就飞奔出教室,只留下林彦俊一个人沉默地收拾书包。

 

 

 高二三班作为全校的“门面班级”,靠的不是什么成绩优异,而是凌驾于路人之上的颜值,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随便拉出来一个不说倾国倾城,但至少让人赏心悦目,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无论对谁长得好看的人总是能赢得更多人的认可。

 

 

 刚转学来的那天,除了第一眼就让陈立农倍感惊艳的林彦俊之外,就属黄明昊最让陈立农上心了。

 

 

 黄明昊的丰功伟绩全校没几个人不知道,以竞赛提前招第一的成绩进的高中,按理说读上更好的高中应该是轻而易举的,就是不清楚这小少爷哪根筋搭错了,选了这么一所实属普通的高中。陈立农对这个名字也有所耳闻,偶然听哥哥在家提起这次的竞赛状元,曾经跳过级还能直接提前招考试第一名,着实对这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学霸敬佩不已,就连哥哥摸着陈立农的脑袋要自己向他学习也没有什么反驳,反而是认真地点点头十分赞同。

 

 

 第一次见到本尊时,陈立农还是颇为吃惊的,印象里的那种大框眼镜散发着浓郁的书生气息学霸型人物被黄明昊给打破了,他染了一头与学霸违和感极重的淡金色头发,略带倾略性的眉毛,那张小巧的车厘子嘴大幅度地扬起,露出来八颗洁白的牙齿,学霸本霸笑着和陈立农打招呼,稚气未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好啊,我是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昊昊或者Justin。”

 

 

 面前的小孩有个洋气的英文名,从短暂的吃惊中缓过来,陈立农也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我是陈立农,叫我农农就好。”

 

 

 黄明昊很有趣,有意无意的撩拨和土味情话总是能让直男癌晚期的陈立农患者捧腹大笑。黄明昊就是一个幸运儿,上帝在为他打开一扇门的同时,并没有关掉另一扇门,从小智商情商双高,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也知道要用什么方法去得到他。显然,从第一眼就有着极大好感和兴趣的陈立农是他当下的目标,而他所扮演的是一个可爱有趣的弟弟,只要三言两语就能把自己懵懵懂懂的好哥哥骗到手。

 

 

 但是,从一开始这个小天才的如意算盘就打错了,白月光这种东西,是真的很难除掉的。

 

 

 林彦俊这颗目标路上的绊脚石怎么看怎么不爽,自己费尽心思才能得到的搭理与关注,林彦俊不仅轻而易举的就能得到,甚至还置之不理,毫不珍惜。

 

 

 每每陈立农主动找林彦俊交流时,黄明昊眼里的嫉妒与愤怒清晰可见,除了陈立农之外,其他人都不认为这个看似乖巧伶俐的黄明昊真的表里如一。但是那是陈立农,他黄明昊想要的东西,计划里不允许他在陈立农面前有这类负面情绪,他只需要做好他的好弟弟而已……

 

 

 所以陈立农在他面前抱怨林彦俊像个木头一样,冰冷冰冷的时候,黄明昊会笑着无奈地在陈立农气鼓鼓的注视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甜如糖浆的嗓音像海妖的歌声诱惑着他的猎物:“农农为什么要那么执着呢?是班长不识好歹”然后孩子气地环着陈立农的腰,毛茸茸的脑袋轻轻靠在他的肩上“只要和昊昊玩就好了嘛,昊昊最喜欢农农啊!”

 

 

 所以只看着我就好,只有我会给予你最想要的。


评论(1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蝉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