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

曲终人不散,江上数峰青

恶3

这章甜滋滋



1600+




  


往后几个星期的安宁,就好像暴风雨前留给众人的最后一片晴空,但是这脆弱短暂的祥和,被一场意料之外的告白打破了。

 

 

 开学几个星期后,就是大家苦苦等待的国庆长假,被所有学生喻为“黄金周”,貌似是高一时留下的传统,今年的国庆也打算和去年一样,全班一起举办个小聚会。经过众人激烈的讨论,最后一致决定在学校大门出去,往左拐约三四百米处的小酒吧包场。

 

 

 这类团体活动按理说林彦俊是绝对不会参加的,跟一群人挤在满是噪音的空间里的空间疯几个小时,这种事想想就让人心烦意乱。

 

 

 可就是这次,不知怎的,余光瞥被人包围着的陈立农一脸灿烂地向自己走来时,这颗该死的心,仿佛被下了咒一般,马上不受主人控制地加快了跳动,暗骂了一句,迅速抬起了头,与刚凑过来的陈立农大眼瞪小眼。

 

 

 以林彦俊的视角刚好能近距离观摩那双好看的狗狗眼,湿漉漉的掩饰不住期待与欢喜,像是抓了一把星星碾碎在里边,闪得他不禁也扬起了嘴角,再往下移些,粉嫩如草莓果冻般的唇瓣,看得林彦俊喉结一动,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只能感叹这个撩人不自知的小同学魅力无限。

 

 

 貌似是前几天感冒还没好,独特的少年音掺杂着一点二浓重的鼻音,多了丝撒娇的感觉,“班长,聚会也一起来吧!”

 

 

 林彦俊听着,口中愣是出不来拒绝的话,离自己只有一尺多距离的小同学期待地盯着他,时不时眨巴眨巴自己的狗狗眼,任谁都不忍心拒绝,轻轻叹了口气,林彦俊别开头,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几乎听不见的“嗯”,陈立农这才从危险距离中撤退,拉着一旁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黄明昊走人。

 

 

 见人走了,林彦俊看着两人出去的背影呆愣了一会儿,回过神来,用手臂不自在地挡住了脸,暗自嘀咕了一句“真是......要命啊。”就连窗外有些刺骨的东风,也没吹去耳尖染上的红色。

 

 

 到了那天,一群人叽叽喳喳地站在那家窄小的酒吧门口。陈立农双手凑到嘴边,一边哈气取暖,一边跺着脚等最后没到的班长大人,嘴里呼出的热气在空气中变成烟雾一样的白色,渐渐从空中消失。

 

 

 身边的黄明昊盯着陈立农有些红了的手,嘴角勾起一丝坏笑,趁身边的人没注意,一把把对方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中。陈立农先是一愣,然后假装生气地轻轻锤了黄明昊两下,得逞的人就笑笑没说话,黄明昊手心的热度传递到陈立农手上,两个人也不知是谁先开始的,你瞅我我瞅你,然后像两个傻子一样捧腹大笑。

 

 远处过来的林彦俊凑巧目睹了这样一幕,眸子顿时黯淡了许些,暗暗啧了一声,没有继续看一眼陈立农就跟着一帮人进了bar。

 

 

 陈立农也没多想,和黄明昊有说有笑地跟着进去了。

 

 

 没过一个小时,这帮人就喝嗨了,啤酒罐子和烟头什么的满地都是,几个好动的男生怂恿着其他人拉帮结派地唱歌,在这个说话都要靠吼的环境里,林彦俊从头到位便是皱着眉头冷眼旁观,但没想到平日里还算矜持的陈立农,直接凑了过去,拉着他的袖子,说是要出去聊一下。

 

 

 林彦俊只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酒味,混着些陈立农独有的奶香,眼角染上了绯红,嘟着因为喝了酒亮晶晶的嘴唇,脸颊泛起大片红晕,眼睛却雪亮雪亮地瞪着林彦俊,晃晃悠悠地拽着自己的衣袖,打了个酒嗝,托像个酒缸里抱出的兔仔仔。

 

 

 兔仔仔执着地扯着林彦俊的袖子,平时藏的好好的小奶音现在暴露无遗,“林,林彦俊”当事人的心脏忽然开始狂跳起来,理智告诉自己不要相信喝醉的酒鬼陈立农乱说,但潜意识却万分期待兔仔仔说下去,明明没有喝酒,却也想沉浸在酒精造成的奇特幻境中。

 

 

 陈立农不知是不是犹豫了,支支吾吾地没了下言,让小心等待的林彦俊开始失望起来,一声长息,正想着把人就这样带回去,突然再次响起的声音却下了他一跳“林彦俊!我,唔我喜欢你!”说完便醉的不省人事。

 

 

 林彦俊感觉这一刻的时间仿佛静止了,班长大人傻呆呆地站在原地,脑海里盘旋着一句话“他,喜欢我?”,“我呢?我喜欢他吗?”林彦俊盯着熟睡过去的陈立农开始反问自己。过了良久,他扬起了嘴角,轻手轻脚地抱起陈立农,眼眸里流露出来的是从未见过的温柔。“我想,是的。”

 

 

 当林彦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根本没发现有一个躲在角落的人知道了这里发生的全过程,也没看见黄明昊眼里快要溢出来的嫉妒与痛苦。

 

 

 在林彦俊带走陈立农后,黄明昊盯着刚刚他们呆过的地方,浑身发颤,松开啃出血色的下唇,喃喃自语。



  “那明明是我的东西。”

 

 



评论(8)
热度(68)
©蝉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