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

曲终人不散,江上数峰青

恶1

1800+      开篇微橘农





 故事,开始。





   

带着杀虫剂残留恶臭的灌木丛,不知名的鸟发出嘶哑的鸣声,摇摇欲坠破旧不堪的校门,跟记忆中的模样重叠起来,恍惚间五个月就过去了,当然这可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嘴角勾起一丝弧度,哼着不知名的小曲,他大步走进了校门,打破了这片覆盖在狂风暴雨上的宁静。

 

 

  一成不变的楼层和走廊,抬头仰望着高二三班的班牌,一脚踹开教室陈旧的门,就这样在同学们或是恐惧或是躲闪的目光中大摇大摆地走到了最后排。

 

 

  “兹”椅子贴着地板被拉了开了,噪音在诺大的教室里格外刺耳,他仿佛没有注意到一般,吊儿郎当地把书包往后边的橱柜上一扔,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没有急着睡觉,反而扬起一抹灿烂的微笑,转过头来朝着恨不得找个坑把自己埋起来瑟瑟发抖的同桌,开口道“嘿,同桌!假期过的好吗?”旁人听起来甜糯糯的声音却让人不禁寒毛直竖。

 

 

  他的同桌不敢懈怠,努力张开紧抿着的苍白嘴唇,连忙战战栗栗地回答道“过,过的还好。”

 

 

  上一刻还笑眯眯的少年,下一秒立刻紧皱了眉头,一副忧心忡忡愁眉苦脸的样子,叹了口虚气,低声嘀咕道“可是我一点都不开心诶。”他的同桌不敢动一下,低着头,冷汗从额上滴落下来,心里拼命祈求上帝和佛祖让少年就这样放过自己。可惜眼前有着天使般面孔,魔鬼般内心的陈立农是个无信仰者。

 

 

  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紧皱的眉毛立刻舒展开来,又扬起了那抹如同蜂蜜般甜滋滋的笑容,如同冬日的暖阳,却让同桌的内心冰冻三尺,呼吸停滞,连同前排偷偷观察的同学,都仿佛感觉到了那个长相和小兔般的少年危险的气息,明明是可爱的笑容,在他们眼里却如同恶魔一样狰狞。

 

 

  完了。

 

 

  陈立农甜蜜而又富有恶趣味的声音像洪水般灌进同桌的耳朵里,翁一下炸了开来,“要不你让我开心开心?”



  下一秒,同桌的身体像断了风筝的线一样,后背狠狠地撞在了坚硬的橱柜上,根本无法看清陈立农到底是如何出腿的。浑身上下的骨头都和断了一样,痛到不能呼吸,没来的及等他惨叫出来,第二腿就像主人一样不耐烦地结实地落在了同桌的小腹,翻山倒海的呕吐和剧痛伴随而来,他抽搐了一下,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慢条斯理地做回自己的位置上,端详了同桌半天,细长的腿踢了踢他的脸,才心满意足地哼唧了两声,甜到发腻的声音像夺命的利爪一样向所有人袭去,“这样就对了,我只是想开心一下嘛。”说完之后拉拢了校服外套,若无其事地趴在桌子上睡觉。

 

 

  门口处的林彦俊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看见地上同学的惨状,面对同学求助的目光,他让这些人去医务室的医生帮忙,然后径直向陈立农走去,复杂的眼神落在了那个人身上,雪松般清冷的嗓音在耳边响起“陈立农”,哦,在叫他的名字。

 

 

  懒洋洋地把埋在臂弯里的脑袋抬了起来,湿漉漉的眼眸还带着些没睡醒的雾气,缓了一会儿,直勾勾地挑眉盯着林彦俊,如果五个月前他会像这样主动搭理自己去,或许那个傻不拉几的陈立农会高兴地飞起,啧,真是可惜了。

 

 

  那件事情发生后,他第一次正视陈立农,再也找不到那个备受欺凌时,胆小脆弱的他,曾经眉间对他的满腔热情没有了一丝影子,现在坐在他面前似笑非笑的陈立农全身上下充盈着戾气,让人背后生寒,陌生到林彦俊开始质疑自己的记忆。

 

 

  如果,那天自己不是袖手旁观的话,现在他不会是这个样子?林彦俊愣了愣神。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现实总是残酷的,再怎么样,自己确实也成了与别的人无差,在他苦苦求助时冷眼旁观的共犯。

 

 

  五个月前的今天,陈立农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高二三班,在老师的指引下,他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陈立农,很清秀的字迹。

 

 

  忽视同学们对新生的窃窃私语,还有控制不住的犯花痴,作为班长的林彦俊带头起身欢迎新来的转学生,视线对上新生的那一刻,他呆愣了一下。眼前的少年穿着不同于校服粉嫩的衬衫,白色的牛仔裤勾勒出修长的双腿线条,宽肩窄腰,笔直的长腿,是那种会让男女生尖叫的身材比例,那双透澈的星眸泛着笑意,展开的笑容仿佛一股暖流淌进了心里,少年有点忐忑,不安的情绪毫无掩饰地展示在脸上,星星一样的眼睛让人移不开目光。

 

 

  确实有点可爱,林彦俊想。

 

 

  同时陈立农也在偷偷关注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班长,有些冷淡的眸子凝视着自己,出众的外表加上清冷的气质,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男女生都无法忽视的发光体,像一棵孤傲的雪松,屹立在山顶的雪松。

 

 

  垂下眼帘,不禁感叹到这个班长真的好看的过分。如果可以的话,好想和他做朋友啊……想法已经跑偏了十万八千里的陈立农被老师指定到了林彦俊旁边的位子。嘴里不知道嘀咕着什么,微红着脸,低头走到林彦俊旁边,急促地坐了下来。

 

 

  暗恋的种子已经被种下,罪恶的花朵将在所有人面前绽开。

 

 

 

 

 

 

 

 

 

 

评论(2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蝉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