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

曲终人不散,江上数峰青

离别【贾农】

一个没多少字的脑洞

有空写后续

xxj文笔,私设如山,勿上升🔝蒸煮








  “陈立农我求求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模糊的视线中,那个平日里笑嘻嘻的少年眼睛里饱含泪水,疯狂地摇着瘦弱少年的肩膀,企图让眼前的人恢复过来。





  “长靖,你说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陈立农把头靠在尤长靖的肩上,双眼无神空洞,沙哑着嗓子问道“明明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他们却还不放过我们”眼神开始聚焦,像冲毁了堤坝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的伤口缓缓滑下,然而这种刺痛根本比不上失去恋人的撕心裂肺,自己的挚爱在前一刻被子弹射穿了胸口,临死前还拼命护着陈立农,本以为两人都能顺利逃脱出去,结果那颗罪恶的子弹打破了美好的幻想。





  只剩下无尽的噩梦。





  那个永远尽力为陈立农撑起一片天,把所有的压力都揽到自己还不甚宽厚的肩膀上,却丝毫不说出来没有一点怨言的黄明昊,那个永远把温柔专注的目光留给他,在他困难时难过时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他的黄明昊,那个在自己面前笑容灿烂,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毫不犹豫给了自己的黄明昊,那个在他面前装了一辈子傻,却唯独真正傻了一次的黄明昊,在陈立农怀里,像孩子一样,安静地睡着了。





  就仿佛上一秒那个人还紧紧地搂着他,在他耳边轻轻承诺两人都会走出去的,自己却傻傻地相信了,没有看见那个人眼里浓浓的决心和眷恋,想想就让人心疼啊,他是有多大的勇气才决定义无反顾也要让爱人逃出去,哪怕,哪怕付出的残酷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他甚至不敢去回想那个人倒下那一刻看向自己的眼神,像生命燃烧的熊熊烈火一般炙热的眼神,灼烧着陈立农的心,如往常一般雪亮的眼眸,参杂了不舍、欣慰、爱恋等等太多太多复杂的感情,却唯独没有恐惧。





他恍惚间想起自己与恋人间的一句玩笑,黄明昊忽然问道自己怕死吗?没等他回答,又眯起那双令人心动的眸子,笑着说只要是为陈立农,自己死也不怕,只当玩笑听听的自己红着脸敲了一下他,却不知,玩笑,也会成真的。他确实丝毫不怕,面对死亡没有什么多余的恐惧,当初自己选择了这个糟糕的职业就有了心里准备,只怕自己不在了,小男友会干出什么傻事。所以,所以他从一开始就郑重其事地恳求尤长靖,如果自己有什么闪失,请一定要照顾好陈立农,让他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这个十七岁的少年在用生命去铭记自己的爱人,在用鲜血去勾勒自己爱人的容颜,他在实现自己一生的承诺,“我会保护好你的”,夕阳下两人拉着幼稚的勾勾,相视而笑的诺言现在实现了,他保护好了陈立农。





  在一片混乱的警笛声里,失魂落魄的陈立农紧紧搂住黄明昊正在丧失温度的身体,像是几分钟前黄明昊紧紧搂着他那样,他低下头,用发白的嘴唇虔诚地在黄明昊的嘴唇上落下一吻,视线贪婪地从每一根睫毛到他的下颚,像是把这个人刻进灵魂深处一般。





  “再见了,我的英雄”





  

评论(9)
热度(111)
©蝉鸣 | Powered by LOFTER